阿源今天吃饭了吗?

【祈福】真我

  真我‖虐文

 * 禁二传二改

 *别上升正主

 *禁抄袭搬运

 *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  

 我有个习惯,每年春天我都会去山上祈福。


   今天祈福完下山,随身带着的红绳突然断了,心脏也在身体里不安的乱跳,心里不由产生一阵不安,我没过多在意。

    

   打车回家时,开车的这一路也是红灯不断,我催促这司机能不能快点开,回答的是“姑娘没办法啊,我也不能控制路灯你说对吧”

  

   我没在继续说下去,手机没电,便看向窗外,心里更加不安,果然刚风尘仆仆到家想和真源说,确发现不在家。


   手机充上电之后,发现微信来了十几通电话和微信,打开一看是妈妈发来的。


   “阿真啊,你快来趟医院吧,真源出车祸了!”来电的还是妈妈


     那时候心脏像骤停了一般,连手机都没拿便冲出了家门

 

    随手又挥了一辆出租车。


    “师傅,我求您快点我丈夫出事了我求求您”我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

 

    “姑娘你别急,他一定会没事的昂”

 

    “你叫我怎么不急,他是我最爱的丈夫,他快要死了你叫我怎么不急”我情绪有些激动说完后也愣住了“对不起,您开吧”


     到了之后也已经是半个小时后。


   “妈怎么回事啊,真源怎么出车祸了呢?怎么好好的就出车祸了”


   “孩子,你先起来,真源还在手术,万一平安了呢对吧”

 

    我无助的蹲在地上,眼睛望着手术中的牌子,脑子里像胶卷倒放一般回忆着和真源的过去。不知不觉我的眼泪也留了下来,脸也哭的有些发涩。


   “妈我去趟厕所”


   “去吧我看着”


   我胡乱用水拍打着我我的脸,企图让这一切都变成假的,但当我在抬起头,一切还是没变。


  回到走廊,医生正好出来。


   “怎么样医生,我丈夫怎么样”


   他没说话,只是低下头摇了摇。怎么会?真远说最爱我的,他说过我们要去看海,怎么就.....走了?


  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,病人实在伤太重了已经无力回天了”


  我死盯着医生试图从他眼里看出撒谎的痕迹,可最后盯的我眼眶发干也没听到半句转折。


  “你们去看看最后一眼吧”


  我颓废的慢慢走向尸体,握着他的手诉说着两个人的愿望,流着许久不释放的眼泪。


  “真源,你干嘛啊,明明那么爱我怎么走了,是不是工作太累了,我知道,你总想给我最好的,怎么...说走就走了”我埋头痛哭,平常真源都舍不得我哭,总是什么危险疼痛的事情都他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未待完续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执笔于2023.3.20.20:27


 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